神燈APS - 累積20年專業經驗, 最成熟穩定的系統.
零風險快速上線, 整合產能/材料/電力/人力/模治具排出低在製(WIP)短交期生產計劃. 
克服少量多樣短交期的挑戰 - 類人工智慧(AI)自動選用特殊演算法 : 併單生產/重疊工期生產/最少換線損失/ZN排程法則/自動計算替代料
依生產計劃逆排備料計劃, 一般料由倉庫備料, 包材即時直送現場, 原料藥提前秤料覆核.
每張單生產排程同步計算BU/客戶合約備料數量, 採購在途ETA與庫存品到期失效納入計算供需. 自動計算Pull in催料清單.
 

旗艦版

雲端版

安裝系統
自備環境安裝全系統
( Windows server + Terminal cal )
安裝用戶介面連結雲端
( Windows NB / PC )
可使用時間
隨時
星期一 ~ 星期六  07:00 ~ 21:59
( 合約用戶當地時間 )
同時上線用戶數
5人 / 10人 / 無限人數
單一用戶
系統操作介面
神燈介面
雲端用戶介面 ( 單一畫面 )
Excel 操作介面
資料交換格式
ODBC ( 可呼叫 store procedure )
/ TXT 檔案 / CSV 檔案
CSV 檔案
輸入資料量限制
不限
產線或機台 : 合計不可超過 128
需求 ( 工單 ) : 不可超過 2,560 筆
排程運算項目
產能 ( 有限 / 無限 )
製造資源 ( 電力 / 人力 / 模治具 )
材料 ( 含替代用料 )
產能 ( 有限 / 無限 )
製造資源 ( 電力 / 人力 / 模治具 )
啟動排程運算方式
人為操作啟動運算
依據排程自動運作
人為操作啟動運算

旗艦版(購置落地安裝):工業4.0智慧製造的核心 

整合生管與物控兩大關鍵作業流程,與ERP、MES、BI等系統銜接建置完整的工業4.0智慧工廠。可設定四套不同排程策略運算後擇優選用。
(下載簡報PDF檔)

雲端版(租用雲端服務):協助生管掌握排程快速答交 

含有使用率最高的主要功能,採用雲端運算技術上網就能運作,聚焦於生管作業立即改善生產排程快速回覆交期。免費試用兩星期
( 下載型錄PDF檔 ) 
( YouTube - SPOTLIGHT APS 雲端版簡報 )  
( YouTube - SPOTLIGHT APS 雲端版運作資料概念 )
( YouTube - SPOTLIGHT APS 情境:緊急插單 )
 

主  要  特  點

 

1. 市面上最成熟的產品化APS系統,提供最佳保障方案 -
旗艦版 : 由專業顧問提供合約前POC確認系統適用性
雲端版 : 提供產業別樣品資料可免費試用
 
2.廠內產線與委外加工協力廠均納入管理,不必建立繁雜的製造途程對照表(Routing Table),以最少的資訊產生最大的效益。系統上線速度最快,可快速對照實際排程結果證實系統適用性,並且可在短期內充分上線取得最佳效益。
 
3.獨創的畫面資訊顯示方式,單一畫面即可充分了解產能稼動狀態、缺料明細內容、出貨交期狀況、各產線分配工作項目等重要資訊,並且以不同顏色顯示重要度差異,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輕鬆上手運作。
旗艦版 : 使用神燈介面操作系統
雲端版 : 使用Excel讀寫資料
 
4.在產能/材料/製造資源(技術人力,儀器設備....)等多重限制條件下執行排程,即使不同產線之間生產速率出現差異,系統仍可自動執行多產線負載平衡作業,快速產生實際可行的生產計劃。
旗艦版 : 同步運算產能/材料/製造資源(電力/人力/模治具...)排出生產計劃
雲端版 : 同步運算產能/電力/人力排出生產計劃
 
5.提供承諾交期Available To Promise(ATP)功能,由接單前評估承諾交期到接單後生產進度均納入管理,以最高的運作效率與正確有效的資訊作為業務單位擴大接單的有力後盾。
旗艦版 : 提供ATP專用管理功能
雲端版 : 不特別設定ATP功能請編列不同類別需求編號供辨識
 
6.可依實際作業需求調整資訊重新排程,並藉由多重模擬與比較分析功能,即時提供產銷協調作業相關人員有效的重點資訊。
旗艦版 : 同時管理四套資料可供隨時交叉比對差異
雲端版 : 單一排程資料, 輸出CSV檔案註明日期時間可供辨識取用

 

 

 

 

 

適  用  產  業

 
電子業 : 被動元件,  CCL, PCB, 資通訊產品. 安全系統, 燈控設備, 網通設備. 動力控制設備, 消費性電子產品, 工業電腦.

 

金屬精密加工 : 濺鍍靶材, 航太零組件, 車用零組件, 半導體用陶磁類清洗耗材, 模治具.

 

化工業 : 粉體塗料, 藥品, 接著劑.

 

機電產業 : 油式變壓器, 模鑄變壓器. 

 

電線電纜業 : 電線電纜, 線材加工.

 

射出成型 : 3C產品外觀件, 一般機構件.